【2021年终总结】刚好遇见你,留下百年的期许

【2021年终总结】刚好遇见你,留下百年的期许

这一年里 无论你赚了多少钱,经历了什么事,受过多少波折……
但请记得:如果这一年你很健康!那便是最好的一年!

前言

2021年,相对稳定的一年,也是命运幸运的一年。虽也无特别的战果,但也算经历了一段不平的考验和磨砺
。这一年,刚好重新遇见你,也庆幸再次遇见你。未来的江湖虽路远,也能有人同去同归。

业务与工作

这一年的工作也都在一家公司呆着,没有前两年那么多色彩了,也许是老了点,不想动弹了,激情退散了,折腾的精力也不够了。这一年的业务和代码量也是有史以来最多的,下半年光公司代码平均每个月新增都有2-3万,11/12月涉及的改动都超过了10万行。业务方面覆盖了挺多toC的业务。工作兢兢业业,交代的任务也保质保量的完成。这一年,将vue3项目工程化带入到了公司项目里,有时候为了兼容折腾的头大,有时候为了适配老的测试环境和新的CI/CD而自愿加班加点,踩着坑一路走过来了。做了一些默默无闻的事,给公司的基建也做了一些贡献吧,虽然也许可能是错误的基建,可能也许就是个人觉得方便了一些吧,对于别人也许就是繁琐之事。还是老员工说的对,多做多错,少做少错,不做不错。但是前端又是一个发展如此快速飞猛的行业,不革新就会被淘汰,只是不想出去了,见识不到新世界,也不想一直躺平养老。世界这么大,这么多新鲜事物,总是忍不住好奇,想去瞧瞧。不甘于在这里沉寂下去,所以想着多折腾一下自己,也想给折腾一下公司的项目,稍微做一下额外的工作,也是为了感谢马老师和公司的看重,也感谢那些经常被我问天马行空的问题却不耐烦的同事们。

github记录

技术与学习

这一年是一个学习快速的时间,一个沉淀自己的一年。这一年都在为了工程化和构建方向去做了多多少少有一些事情吧,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微不足道。实践vite和vue3/react的工程化,因为业务需要,实践tarojs+vue3跨端小程序,刚开始官方没有适配快手插件,硬着头皮做了一个插件,后来官方也注意到了,也有计划更新迭代,商量了一下,还是用官方那个demo做后续迭代。后来也开发了一个vite插件,现在用户下载量周才百来个,也算对社区有所微弱贡献。今年稍微稍微入门了一下swift开发,了解了一下ios开发。对于flutter的工程化也做了一套自己的东西,但是目前没有开源出来,在自己玩。对于动画也开始琢磨起来了,研究了一下动画的实现,做了一个还不错的动画。今年一共贡献了2216个commit,第二年保持github全绿色状态,也希望是长期习惯。

github记录

生活与社交

这一年忙碌且变化很快,不知不觉,时间就这么过去了。这期间遇到了许多了,也和许多人没有了联系。熙熙攘攘,忙忙碌碌,不知何时许。在上海的这一年,有浪浪小黑等等家园的朋友,也偶尔和来上海的朋友们碰过面,非常感谢朋友们的照顾!这一年,重新遇见了一个人,一个非常重要的人。因为刚好遇见了她,留下的足迹才美丽,因为刚好遇见了她,留下了百年的期许。很庆幸,能再次相遇。与她一起的酸甜苦辣咸,样样味道,都足够留恋与回味。也非常感谢家人们的谅解。疫情期间,去哪儿都不方便,回家也不方便!感谢朋友们的陪伴,感谢家人们的支持与谅解,也感谢宝贝的陪伴与幸福!

github记录

未来展望

希望未来能为开源社区做更多的事,希望能尝试闯入元宇宙的世界。希望能花更多的时间去生活和陪家人希望能永远和她在一起,开开心心!

by vadxq

2021.12.31 上海

【2021年终总结】刚好遇见你,留下百年的期许

https://blog.vadxq.com/article/2021-year-end-summary/

作者

vadxq

发布于

2021-12-31

更新于

2021-12-31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