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22年终总结】此去经年,烟消雾散,晨曦微露

【2022年终总结】此去经年,烟消雾散,晨曦微露

此去经年,烟消雾散,晨曦微露。
让痛与不安停在2022年,未来可期,2023年充满着希望与复苏。

前言

这一年,沉重而无奈的一年,诸多方面的不如意与痛苦覆压而过,却也锤炼着人们的意志。这一年的年末,随着全面放开,随着层层加码的破散,充满人间的希望滋润着你我。就让痛与不安停在2022年,未来可期,2023年充满着希望与复苏!一起奋斗奔向未来!

技术与学习

今年学习的东西不是很多,也未曾实现去年的期待,没有闯入元宇宙的世界。但庆幸的是闯入了元宇宙的一个基础设施Web3的世界。这一年学习了Web3及其一些经济价值知识。针对nextjs/react/tailwindcss和turbo进行了一些工程化的实践。但是却只是浅尝了threejs和WebGL。希望来年能更深入地研究这块领域。今年没有写什么文章,也就一篇对于钱包生成原理和防盗的研究稍微好一些。来年应该多一些文章输出。其他方面研究了midwayjs的hook,对于flutter3.0进行了工程化的适配。为开源贡献的vite插件也达到了周下载500+。这一年有遗憾也有惊喜,来年希望能真正走进元宇宙的世界,学习UE/Webgl/XR的知识。同时持续地学习Rust。

年末烟火

业务与工作

今年一共提交了1894commit。这一年也因为上海三四月的疫情而心中烦闷,从而想逃离上海,也向往远程工作。遂动了离职跳槽的心。人人里人与环境都很好,但甚想出去看看。在这里度过了初来上海的一年半,感谢同事们的携手相助和老板们的看重。此去经年,不知何时再见,愿保重。今年换了个环境,前期的远程工作确实让人很兴奋与激情满满,也每天努力地奋斗干活,同时不忘学习。但是当时针拨动到九月份的时候,一切都开始变化了。一切在往传统公司偏移,职责开始明确,确实是好事,但与自己所向往的一起努力干一些不一样的有意义的事却有所落差。也许业务的变化我没有跟上,也许是业务已经不需要我去努力做事了。当用力之后却打在厚厚的蓬松的棉花上,你无法知道力气轻重的反馈。业务与技术的向往,就好比现实与梦想的平行与相悖。

github commit

生活与美好

这一年,因为层层加码等原因,未曾能出去更多地相见与走动。但是每一次的相见,都无比珍惜与回忆。这一年,更多地行走在回忆的路上。走过了曾经走过的路,吃过曾经吃的美食,回忆与美好,相伴在短暂的时光里,现实定格在相机里。每一个场景,都是美好的记忆。这一年,尝遍酸甜苦辣,但坚信感动常伴,相信世间的美好,对未来也依旧充满信心。三年大疫已了,未来充满希望与活力。这一年,见证了梅西拿下大力神杯,封神球王!一切努力终将获得成功!梦幻般的结局,完美结局!希望来年能一起跨年,能一起游览大江南北,相伴于江湖。也希望来年能好好努力,赚更多的钱,能健健康康地活着。

miss

结语

此去经年,烟消雾散,晨曦微露。一切皆美好!

by vadxq

2022.12.31 上海

【2022年终总结】此去经年,烟消雾散,晨曦微露

https://blog.vadxq.com/article/2022-year-end-summary/

作者

vadxq

发布于

2022-12-31

更新于

2022-12-31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