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23年终总结】与逝去的年华道个别

【2023年终总结】与逝去的年华道个别

这一年,过的可真快呀!最后缅怀的时间很少,那就与与逝去的年华道个别吧

前言

这一年,过的可真快呀!最后缅怀的时间很少,那就与与逝去的年华道个别吧

与All in Web3的自己道别

围绕着Web3进行的build,在上半年还是很好很有精力,是一个个人认为很Crypto,很积极建设社区的氛围。上半年做了很多的事情。在BuidlerDAO里,做了DAO工具,做了一个完善框架的Web3教育产品,用Flutter做了一个圈子知识付费产品,做了些自己想做的邮箱体系,Docs体系等。在DeBox的开源生态里做了DeBoxLove生态,做了开源的DeBox SDK功能。也参与了一些其他Web3的项目,但是都是涉入不深。这一年,自己似乎做了很多,但是什么都没做好,再也没有以前做Vitae3的成就感和奋斗感。不知从何其,越来越多的活让自己再无心关注业内前沿,再无心去关注开源生态,也无心去与人交流和分享,陷入无限的自我损耗,有心而无力的感觉越来越深。遂于年末,和All in Web3道了别,但是不会远离,只是以兴趣与业余去研究。

luori

与追逐乌托邦技术的自己道别

今年总计提交了1744commit,数量相对前两年是有下降的,但是相对质量和技术积累有所进步的,今年主要是围绕着Nextjs工程化和推进React Server Components而进行工程化适配和改造。同时今年也对Flutter得工程化进行了改造,对最贴近Flutter官方RoadMap的工程化体系进行了深究与项目实践。具体的总结可以见我的GitHub代码,希望能对开源有所贡献。这一年对于Web3原生态技术的追逐越来越弱了,但是对于Rust还是很向往,曾利用Rust写了钱包生成的Demo。曾经的自己是一个有代码洁癖,向往开源与技术改造世界的乌托邦世界的技术人。向往做一个浪漫而简单的技术人,沉迷技术,做好自己。而今创业的经历,以及经济下行行情下办公室的环境氛围,埋头苦干的人并不能得不到好的结局,你无法想象当行情不好的情况下,小利益也会竞争的不可开交。也许是时候和过去纯乌托邦的幻想而道别,在原则性的前提下,做一些改变反而可以让自己可以更好的做技术。

github commit

与沉迷独自念旧的自己道别

这一年去了好几个地方,处于上海和江西自不必说。去了苏州,游过拙政园,踏过虎丘,随船穿过十里山塘。去了成都,住于琴台,逛了春熙路太古里万象,穿过了宽窄巷子,吃遍了乐山,排过了玉林的队,批发了菜市场的特产。也去了大理,住于苍山脚下,绕了圈洱海,登顶了玉龙雪山。最后从远程工作又兜兜转转的回到了上海。这一年的自己,和很多人都道别了。苏州,上海,南昌,上饶,大理。每一个地方,也许都是和一些人的最后碰面。站在年终的世界,也许只是自己一个人的念旧与回首。自己一直是一个很仪式感,很念旧的人。其实仪式感也是念旧的一种,可惜,时代变了,世界变了,身边变了,我也变了。这一年,也见证了浪浪的求婚,围观了他们的婚纱照,也见证了子建学长步入婚姻的殿堂。世界也是有美好在传递。但也是记忆中的存在了,和过去的自己道个别吧。

lang

新的一年:变

一切都在变化,个人是无法应对种种因果下的变化的伟力。也许拥抱变化,做最适合当下的舒服且有竞争力的自己。改变衣食住行,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。放弃幻想,摒弃固守己见。放弃固守技术,多接触不同职业渠道。也许变,是新的一年的主题。

by vadxq

2023.12.31 上海

【2023年终总结】与逝去的年华道个别

https://blog.vadxq.com/article/2023-year-end-summary/

作者

vadxq

发布于

2023-12-31

更新于

2023-12-31

许可协议

评论